犬夜叉维基
喜助
喜助.png
喜助(きすけ)

实物资料

种类

人類

性别

男性

发色

黑色

其他资料

连续剧单位

第一百二十九集

只限在

電視連續劇

图库

各位,這下子你們可以放心了。我幫大家找了除妖高手來喔!大家可以相信他們幾位。

喜助[来源]

喜助喜助きすけ)是協助村裏的姑娘們避開豬九戒的男子。由於他樂於助人,所以經常受到姑娘們的熱情歡迎。喜助也曾經向犬夜叉一行人請求驅走豬九戒。

歷史[]

自從中國妖怪豬九戒的封印得到解開後,豬九戒便在四處尋找單身姑娘為妻。為了避免村裏的姑娘被他強行帶走,喜助以及其他男村民都在一位姑娘家周圍一面守著,一面拿起各自的鋤頭和鐮刀來抵抗。可是豬九戒並不是村民們的對手,最後年輕的姑娘還是落入了他的手裏。豬九戒離開了場所之後,躲在草叢裏的喜助為此而感到憤怒。

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,喜助來到了阿楓的屋子裏求助。起初犬夜叉一行人都感到愛莫能助,彌勒聲稱他們一行人都為了尋找四魂之玉碎片的行程而感到急迫。不過阿籬卻認為不能只讓白靈山崩塌而陸繼出現的妖怪事件而不管,最後犬夜叉答應了喜助要求,自願去現場幫助驅魔。然而在喜助說出感恩的句子時候,他順口提到了村子裏的姑娘們都住在巖洞裏。喜助一提到有關字眼,彌勒就突然帶起盡兒的跟隨他們,珊瑚也看著彌勒不良性格上也決定跟隨。看在即將所有一行人都跟上喜助的腳步,最後阿籬和七寶也決定跟隨驅魔。

在路途中,喜助向犬夜叉一行人透露豬九戒只看中年輕單身的姑娘。喜助把犬夜叉一行人帶到了巖洞裏的時候,一位居住在巖洞裏的姑娘看到了他帶來的助手而感到非常開心。隨後許多姑娘們像水流般一樣一邊湧入犬夜叉一行人的方向,一邊表出開心的表情。喜助還向她們保證他帶來了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士來驅除豬九戒。

豬九戒來到了巖洞附近的時候,喜助留在巖洞裏守著姑娘們直到晚上。犬夜叉一行人解決了豬九戒後便從豬九戒城堡裏帶回了不少姑娘們。喜助的出現讓所有的姑娘們都開心不已,並且他也慶幸她們都平安無事。

性格[]

  • 樂於助人

外觀[]

小袖、袴

引語[]

  • “如果有哪個村子不肯交出姑娘來,村子馬上就會被毀掉了。”
  • “真是感激不盡。實在不忍心看到那些美麗的小姑娘一直住在岩洞裏實在太辛苦了。”
  • “那個妖怪會看中的新娘只有年輕單身女孩。”

瑣事[]

其他语言名称[]

注意:只限於各語言的《犬夜叉》官方命名。

语言 名字 来源
日文 Flag of Japan.svg 喜助
中文 Flag of China and Taiwan.png 喜助
英语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.png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.png Kisuke

參考[]